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強調「兒虐零容忍」 持續打造友善優質托育城市

中市府強調「兒虐零容忍」 持續打造友善優質托育城市
中市府強調「兒虐零容忍」 持續打造友善優質托育城市

台中市政府持續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優質的托育城市,積極強化預防機制,強調「兒虐零容忍」,期盼有效改善教保環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市長盧秀燕在今(26)日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將幼兒安全及教育視為最重要的任務,將結合各相關局處,一起建構完善的兒少安全防護網。

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由市長盧秀燕主持,社會局長李允傑及教育局長楊振昇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打造幼托安全環境」議題,強調致力建構托育防護機制,打造優質、近便的友善托育環境。

社會局長李允傑指出,市府強調「兒虐零容忍」,除強化預防機制,落實24小時內通報,以便社會局及早介入,並加強托育服務管理,如果查獲兒虐或不當照顧的狀況,將依法嚴懲究辦,絕不寬貸。

李局長說明,在托育防護機制層面,以「三級預防」概念,建構周密的兒少安全防護網,包括預防兒少事故發生、密集訪視輔導及依法裁處、杜絕不法,期盼有效提升托育品質,打造優質、平價、近便的友善托育城市。

教育局長楊振昇在報告中提出,為打造良好教保環境,教育局積極將教育元素融入於幼兒照顧中,讓幼兒不再只有生活照顧與常規管理,藉由「托育」及「教育」二套系統轉化整合,營造幼兒安全及富含教育思維的優質教保環境。

楊局長強調,目前已推動多項方案,包括改善公立幼兒園教保環境、落實基礎評鑑為學前教保品質把關、辦理公共安全聯合稽查,保障幼生學習安全,並辦理教保研習,強化教保服務人員幼教知能,期待藉由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創造家長願生、樂養的托育城市。

盧市長表示,自己本身為媽媽市長,最重視的市政之一就是公幼公托,她在競選期間並曾多次參訪新北市積極取經;此外,她也肯定市府團隊將目標不僅只是放在倍增,而是多倍發展,要求往後關於托育的會議,相關局處都要參與並關注,以利加速改善托育環境。

盧市長進一步提出,除建立公托規範,投身參與幼兒教育及照護的人員也相當辛苦,因為有他們的辛勞,才能讓市民得以安心工作並提高生活品質,希望研擬更具體的獎勵辦法,鼓勵他們久留在這個城市。(3/26*22)*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3-26
  • 點閱次數: 44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