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光復國小創校百年音樂會 今晚國家歌劇院登場

光復國小創校百年音樂會 今晚國家歌劇院登場
光復國小創校百年音樂會 今晚國家歌劇院登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學校發展藝術與美感教育,今(2)晚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將帶領師生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光音百年頌」創校100週年音樂會,由光復國小管弦樂團、國樂團及音樂班傑出校友,以國、西樂大合奏的方式演繹屬於光復國小的「百年頌」。

教育局表示,光復國小成立於1919年日據時期,是日本子弟就讀的「小學校」新富第二尋常小學。1945年台灣光復,市府重新劃定學區,成為台中市中區唯一學校,且在1973年由台灣省交響樂團(現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協助籌辦音樂實驗班,更是全國第一所公立小學開辦音樂實驗班,至今已有40餘年歷史,培育許多優秀傑出的音樂人才。

今晚活動特別邀請音樂教育名家林文也、國樂名指揮家暨光復國小音樂班榮譽指揮洪佩珍共同協助指導學生與傑出校友一起演出,更委託國樂名作曲家蘇文慶,以光復國小第二任校長呂厚島作詞、音樂家呂泉生譜曲的校歌為發想,進行全新創作屬於光復國小的「百年頌」,並將由光復國小管弦樂團、國樂團及音樂班傑出校友,以國、西樂大合奏的方式來進行演繹,為光復國小百年校慶展現歷史性的樂章。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持續透過豐富多元的美感教育活動,帶動學校及社區美感教育風氣,擴大藝術參與層面,適逢光復國小百年校慶,將音樂傳承的使命與意義呈現在世人面前,並藉由蘊含在地人文歷史的藝術展演活動將美感深植市民內心,使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4/2*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4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02
  • 點閱次數: 74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