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投將告中火 盧市長:台中不排除跟進 共同捍衛中部民眾健康

南投將告中火 盧市長:台中不排除跟進 共同捍衛中部民眾健康
南投將告中火 盧市長:台中不排除跟進 共同捍衛中部民眾健康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水超標汙染,台中市政府重罰2000萬並限期改善。市長盧秀燕表示,汙染源有移動、逸散、固定汙染,而中火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固定汙染源,如果中火一再規避責任,會讓市民忍無可忍。中央不理會台中,市府只好自己採取積極行動,呼籲中央趕快積極處理,還給我們好的環境。至於南投縣將向台電提告,台中市政府不排除也會跟進,共同捍衛中部民眾的健康。

盧市長今(16)日在清水區主持行動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火是中部地區最大單一固定空汙源,是長期以來造成中部地區空汙問題的來源之一,殘害大家的健康,現在又被新市府團隊的環保局稽查出水汙染,我們實在是忍無可忍。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嚴厲督察台電一定要改善,因為若不能改善,對中部地區民眾實在太不公平了。

盧市長也肯定環保局同仁的辛苦,日夜不眠不休稽查,連續發現中火製造空汙、水汙。中火是中央政府權管的國營事業單位,希望中央趕快積極改善,還給大家一個好的環境。

另外,盧市長也提到她非常同情台電同仁,因為過去台電有一套維護有效率、相對低汙染的發電方式,包括運用水力、煤電、核電等方式,本來用得好好的,但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有意識形態,使得整個能源政策失調,因此只好重用燃煤發電,讓火力發電成為唯一的基載電力,製造空汙又沒辦法處理,只好不斷加化學藥劑,結果又造成水汙染。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失誤、錯誤,造成中部地區又是空汙、又是水汙,所以市府透過重罰要求改善,甚至不排除勒令停機。

此外,有關南投縣準備向台電提告,盧市長也表示,不只台中人受不了,南投、彰化也忍無可忍,南投縣長林明溱已準備向台電提告,因南投地區並沒有重大的空氣汙染源,但空汙卻相當嚴重,南投肺癌致死率也偏高,林縣長忍無可忍,因此要具狀控告中火,要求賠償。台中市政府不排除也會跟進,因為中彰投苗的肺癌名列癌症死因第一位,中部地區民眾對此事非常痛惡、忍無可忍,中央不理會我們,我們只好自己採取積極行動,維護中部民眾健康。(4/16*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4-16
  • 點閱次數: 26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