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中英語歌唱比賽 激發學生學英語熱情

中市國中英語歌唱比賽 激發學生學英語熱情
中市國中英語歌唱比賽 激發學生學英語熱情

108年度台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歌唱比賽今(16)日熱鬧展開,60所公私立國中、超過1,500位學生組隊參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英語學習是有助於國際接軌,各級學校均高度重視。透過英語歌唱比賽可讓學生在歌唱中練習英語,激發學習英語的熱情與活力。

教育局表示,為讓比賽普及化,此次特別在原先依學校規模分ABCD四組外,再設普及組及社團組,由學校自由選擇一組參賽,成績評量方式也修改為各場次得獎校數採標準參照,達評選成績標準,即授予該項獎勵,因此吸引更多學校及學生參賽。

此次參加的梨山國中,全校國中生僅60餘人,單趟車程需4小時以上,在去年得到第一名佳績後,今年仍克服困難組隊參加,這場比賽除了提供各校觀摩學習經驗交流外,更讓偏遠學生有表現的舞台,展現自我。

參與比賽同學表示,雖然比賽準備過程很辛苦,但跟老師和同學一起練唱、一起設計動作和服裝、製作道具,都是珍貴回憶。且為讓發音更標準,英語老師及音樂老師個別指導,有效提升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及團隊默契。

教育局指出,本屆比賽為期兩天,盼透過英語歌唱比賽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此外,比賽活動將全程錄影,並於賽後製作DVD,發送提供各校作為英語教學參考和推廣之用。(4/16*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16
  • 點閱次數: 35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