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再添2例麻疹確定病例 衛生局持續要求醫院加強感染控制措施

麻疹防疫
麻疹防疫

中市今(16)日再新增2例本土麻疹個案,2名個案均為醫院清潔員,研判是因爲和確診麻疹病患暴露在共同空間而感染。目前該起醫院群聚案件共有10人確診,其中7位為該院員工,衛生局持續監測相關接觸者共1,066人,並要求醫院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衛生局說明,該醫院確診麻疹病患後將病房暫停收治新病患,並實施管制,也已完成員工疫苗接種,疾病管制署預期,疫情將可控制在第二波,發生第三波傳染機率不高。提醒醫師如有發現病患有疑似麻疹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局防疫專線0928-912578聯繫並戴口罩就醫。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麻疹是高傳染力的疾病,提醒醫院工作人員應注意自身健康情形,發現具有「出疹」、「發燒」,及「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等疑似麻疹症狀,應立即通報醫院感染管制室人員安排就醫隔離,以爭取防治時效,避免疫情擴大。此外,民眾出現上述疑似症狀時,也可主動通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協助就醫轉診,並應停止上班、上學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感染他人的風險。更多麻疹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4/16*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4-16
  • 點閱次數: 24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