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家長會長聯盟會合作辦戶外教學 助弱勢學生欣賞花博之美

中市府與家長會長聯盟會合作辦戶外教學 助弱勢學生欣賞花博之美
中市府與家長會長聯盟會合作辦戶外教學 助弱勢學生欣賞花博之美

 

台中花博將在4月24日閉幕,為使弱勢學生有機會參觀花博,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合作,舉辦花博GNP戶外教育活動,包括豐陽國中等7所國中參加,預計帶領300多位弱勢學生參訪花博。副市長陳子敬今(17)日出席活動開幕式時表示,希望透過花博美感體驗提升孩童知識與世界觀,並留下深刻寶貴的回憶。

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與市府教育局合作,由豐陽國中規劃「108年度花博GNP戶外教育計畫-聽見花開~感知美」,今日在花博馬場園區舉辦活動開幕式,包括陳副市長、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理事長余海倫、市府教育局專委郭明洲、豐陽國中校長蔡瑞昌、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光榮國中校長黃貴連、石岡國中校長鄭清埄、四箴國中校長顏慧萍、東勢國中校長邱健偉皆到場參加。

陳副市長指出,台中花博閉幕倒數7天,許多弱勢學生因無人帶領前往,無緣參觀,感謝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與市府合作,透過在花博辦理戶外教學,可提升學生的知識與世界觀,希望這次活動讓孩童們留下深刻寶貴的回憶。

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理事長余海倫表示,透過「走出課室」的學習,進行五感體驗融合,可讓學習更貼近學習者的生活經驗,並藉由實際生活經驗激發學習者的想像與興趣。

教育局指出,后里馬場園區有豐富多元的展場,是絕佳的戶外教育場所。花舞館內蘭花爭豔,來自全球的花卉工藝美不勝收,其靜謐的氛圍,令人流連忘返,而馬術場上哈薩克阿拉木圖國家馬戲團,以高難度的馬術特技,展現人馬合一的技術與動態之美,令人嘆為觀止。此外,花舞香坡上的九天民俗技團《大肚王朝》以史詩鼓舞劇,訴說台中故事,以通天鼓舞與自然對話,引領觀眾走進大自然,感受台灣寶島的美好,期許參訪學生更熱愛台灣,保育自然環境,善盡世界公民責任。

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協助弱勢學生同享花博之美,教育局將持續努力促進教育平權,使台中市教育逐步邁向「No Child Left Behind」的教育理想,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適性揚才、五育均衡、終身學習」的理念。(4/17*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17
  • 點閱次數: 37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