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廉政魔法學園首站台中開課 結合科學、教育讓廉潔宣導更有趣

廉政魔法學園首站台中開課 結合科學、教育讓廉潔宣導更有趣
廉政魔法學園首站台中開課 結合科學、教育讓廉潔宣導更有趣

台中市政府政風處與法務部廉政署等16個中央地方政風機關,共同舉辦「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系列活動」巡迴全台8縣市,今(20)日首站來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廉潔、倫理教育結合科學,以「廉政魔法學園」多元的互動設計呈現,讓廉政宣傳變得很活潑,也因此現場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起參與,期盼讓廉潔教育向下扎根。

今日廉政魔法學園活動除結合台中市中小學科學教育園遊會共同舉行外,台中副市長陳子敬與廉政署長鄭銘謙、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周文毫、羅偉哲特別裝扮成魔法師,一起宣布「廉政魔法學園」正式開課,並接受國中小學生提問採訪,另現場還有16個中央地方政風機關設攤開設「廉政班級」,結合科學與廉潔、誠信及貪腐零容忍等意識的闖關遊戲,鼓勵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體驗。

陳副市長表示,國家發展建設十分重要,但必須建立在廉能政府的基石上。這次活動將廉潔、倫理結合科學與教育,並透過魔法學園多元、趣味的互動設計,廣邀親子共同參與,希望藉此將廉潔教育向下扎根。

廉政署長鄭銘謙表示,今年整合全台各政風機構30項具有特色的廉潔教育宣導計畫,籌辦「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系列活動」,活動主視覺設計為專車圖案,再搭配多位廉潔寶寶人偶,將開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及澎湖縣等8個縣市進行宣導,現場也安排全台各政風機構的廉潔教育校園宣導資源及亮點成果展出。

市府政風處長許金來表示,政風處今年與教育局合作兩場大型活動,包括正在進行的「深耕英語.廉結國際」校園誠信品格系列活動,以及今日的「廉政魔法學園」活動,希望以更活潑更多元的方式,讓孩子們於歡樂學習過程中,將廉潔觀念深植心中。

政風處表示,由於不少縣市都有設計有可愛的廉政布偶,平時在宣導場合扮演親善大使的角色,以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廉潔教育。今天活動也安排包括「閰小妹」、小海龜「強強」、神獸「廌寶寶」、蜜蜂「嗶啵」、陽光寶寶「小風」、「高通通」、熱氣球「T寶」等7隻造型可愛的廉政布偶亮相,加上廉政動畫、四格漫畫、廉政故事集、廉政劇場、廉政造型玩偶等,現場參與民眾反應都十分熱烈,直呼有趣又有意義。

(4/20*12)*政風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政風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04-20
  • 點閱次數: 45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