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教保能量 北屯文中小7新建非營利幼兒園動土

北屯區廍子里文中小7學校用地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動土典禮
北屯區廍子里文中小7學校用地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動土典禮

台中市北屯區為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較高的行政區,為協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北屯區廍子里文中小7學校用地新建非營利幼兒園,今(20)日動土,預計於109學年度開辦10班,讓在地幼童可就近托育。

教育局表示,考量北屯區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高,且於人口密集區域轄屬學校增設幼兒園的場地尋找不易,教育局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經費,於北屯區廍子里文中小7學校用地新建幼兒園舍,預計於109學年度開辦10班,包含2班幼幼班,可提供招收幼生數計272名。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未來4學年度(108111)將擴增平價優質公共化幼兒園達180班,逐步提升台中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數,以滿足家長托育需求,讓父母安心就業。

此外,教育局今日也與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合作,在僑泰高中舉辦「積木創客盃」和「快閃思維盃」比賽,積木創客盃是針對國小14年級學生,透過簡易的機關設計,享受手做的樂趣,這次比賽有「衝鋒飛車」和「慣性飛輪」兩個項目,讓參賽學生發揮創意和科學實驗的精神,思考如何結合動力驅動原理及材料,讓動力車達成任務。

快閃思維盃則針對國小56年級和國中1年級學生,以直覺化的圖像積木程式為基礎,讓學生經由團隊合作,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程式解題,藉此培養學生解決生活常見問題的能力。(4/20*13)*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0
  • 點閱次數: 45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