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溫寮漁港淨灘活動倡議源頭減量 恢復美麗海線風貌

中市大安海濱舉辦兩場大型淨灘活動 上千位民眾熱情響應
中市大安海濱舉辦兩場大型淨灘活動 上千位民眾熱情響應

世界地球日422日前的週末假日,台中市政府與福智台中學苑今(20)日在大安溫寮漁港舉辦「2019用愛環抱海洋Big Blue淨灘總動員」活動,共有中台灣17家企業、共800多位民眾熱情響應,副市長楊瓊瓔也到場用行動表達支持,期盼社會重視海洋垃圾問題,並從源頭開始減量,逐步恢復美麗海洋的風貌。

今日淨灘總動員活動結合了鐿鈦科技、亞崴機電、友聯車材、萬泰國際物流台中分公司、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國醫大中醫學院、中國貨櫃運輸、博大科技、金統立工業、富宇建設、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弘裕企業、藍鯨國際、波倫氣球、三橋食品、銘安科技、拓凱教育基金會等中台灣17家企業,共800多位民眾參與,總計清出1,705公斤的海洋廢棄垃圾,以寶特瓶、免洗餐具、飲料杯、塑膠瓶蓋、吸管等一次性塑膠製品為最大宗。

楊副市長表示,她非常讚許福智的理念,之前也有聽到由於海洋垃圾情況十分嚴重,甚至鯨魚等大型生物肚子中也被發現有塑膠垃圾,這令她十分難過,也因此今天參與淨灘活動,希望更多人能夠深刻體會到尊重自然萬物與環境的重要性,省思唯有從自身做起的源頭減量,才能恢復美麗海洋的解決之道。

福智台中學苑執行長王碧宏表示,2016年起每年舉辦淨灘活動,獲得各界熱烈迴響。企業除推動經濟成長,也肩負地球公民的角色。今年淨灘有許多企業團體共同響應,希望帶動社會對減少使用一次性購物袋等淨塑行動的認知。

(4/20*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0
  • 點閱次數: 55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