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福教育關懷協會加入愛心食物銀行聯盟 服務弱勢民眾  

多福教育關懷協會加入愛心食物銀行聯盟 服務弱勢民眾
多福教育關懷協會加入愛心食物銀行聯盟 服務弱勢民眾

台中市多福教育關懷協會與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合作結盟,今(22)日揭牌成為第15家聯盟店,也是南屯區首家聯盟店,未來將結合急難救助、弱勢課輔及關懷訪視等服務,每月提供約900份食物,服務更多弱勢民眾。 

今日揭牌儀式由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黃仁、朱元宏、台中市多福教育關懷協會牧師黃仁福等人共同進行。社會局表示,包含多福教育關懷協會在內,目前台中於北區、南區、西屯、大里、神岡、沙鹿、大肚、西區、后里、北屯及南屯等地已分別設置聯盟店共15家,每年可協助約2萬戶次的弱勢家庭。 

台中市多福教育關懷協會牧師黃仁福則指出,非常感謝民間資源的挹注,包括家樂福每天皆會提供約80100份的麵包,協會在門口設有愛心冰箱,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自行拿取。另外,也會將募集來的資源連結至其他單位,並串聯不同體系的原住民教會,成立教會聯盟,除了資源共享外,目的是希望能將多福的經驗分享出去,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全國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同時也積極推動社區型食物銀行,與民間食物銀行合作結盟設置食物銀行聯盟店,公私協力資源共享,提升整體社福力,籲社會各界共同響應,讓弱勢家庭皆能獲得協助與照顧。(4/2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4-22
  • 點閱次數: 45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