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職安意識 中市府邀集成立4大安全衛生家族

4大安全衛生家族成立
4大安全衛生家族成立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昨(22)日舉辦「機械」、「管挖工程」、「危機設」及「使用道路作業」4大安全衛生家族成立大會。勞工局長吳威志前往見證,並勉勵家族成員共同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他也說,市府會持續輔導安全衛生家族,落實「職場零災害、勞工愛健康」目標,期望企業經營者更具有尊嚴勞動、生命無價的觀念,確實融入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

勞工局表示,市府於今年度成立降災小組,朝向零事故、零職災的目標邁進;為輔導弱勢中小企業並提升地方工安防災能量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更邀集台中市使用一般性或危險性機械設備的工廠及從事管挖工程、使用道路等事業單位加入小組,並邀請優良安全衛生企業擔任「領頭羊」,由市府建置交流平台,提供家族成員以經驗分享與互助合作模式,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工作者健康目標。

吳局長指出,勞工局過去3年內共計輔導4,204場家並向勞動部爭取補助239萬4409元改善事業單位工作環境,同時採「法遵訪視」代替檢查下,持續促進中小型及微型企業改善工作環境,進而使職安工作在地生根,逐步提升台中市勞動工作者職安意識。

勞動檢查處長邱怡川說明,今年度成立機械安全衛生家族、管挖工程安全衛生家族、危機設安全衛生家族及使用道路作業安全衛生家族共4類型家族,其家族成員來自100 人以下的中小企業主動加入,市府將確認家族成員符合安衛家族籌組條件後,開放事業單位免費使用「中小企業安全衛生資訊網」(https://www.sh168.org.tw/)交流平台。相關疑問可電詢台中市勞動檢查處張小姐 04-22289111分機36868。(4/23*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868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4-23
  • 點閱次數: 39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