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 培養孩子冒險與團隊精神

中市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 培養孩子冒險與團隊精神
中市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 培養孩子冒險與團隊精神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北區太平國小今(24)日在南投縣泰雅渡假村舉辦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希望藉由童軍活動,讓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運用好奇心發掘自身價值,培養冒險精神。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出席幼童軍聯團活動,他表示,幼童軍聯團活動讓學生有到戶外活動的機會,體驗不同的教學方式,不再制式化的坐著聽課,體現教育的多元化,更能從小隊合作中發展團隊合作精神,進而培養領導能力、團體技能和個人責任,讓童軍活動結合生活教育,補充學校和家庭教育的不足。

劉副局長也指出,希望透過活動,除讓童軍們接近大自然,增進保護環境的知識與技能外,也能讓孩子在互動中,培養與人相處的能力。

教育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動童軍教育,每年舉行2次幼童軍聯團活動,讓全市各國小幼童軍聯誼觀摩,藉由探涉自然生態環境,增進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培養環境素養。並期望參與學生除了童軍技能之外,更藉此活動體驗人與環境的關係,展現實踐的行動力,未來面對多元的社會能具備解決問題、團隊合作的能力。(4/24*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4
  • 點閱次數: 27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