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多次出席行政院會爭取市民權益 蘇院長肯定六都首長中出席率最高

盧市長聆聽報告
盧市長聆聽報告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再度親自出席行政院會,關心中央推動動漫運用於國家政策的宣導,以及危險老舊建物耐震執行成果報告,盼行政院多支持台中各項建設與政策補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盧市長是行政院會出席率最高的六都首長,除了關心國家建設,也積極爭取台中市民的權益,指示各部會對台中審議中的提案多加支持,給盧市長多一點掌聲鼓勵。

行政院今日舉行第3648次會議,由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及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分別針對各部會運用「臺灣原創漫畫或動畫」 宣導政策或業務現況,以及危險老舊建物耐震相關執行成果進行報告。

今日出席院會的六都首長中,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其它四都則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高雄市秘書長楊明州等人代表出席。

盧市長表示,六都首長都有機會列席行政院會,有的首長難免因為時間衝突,再加上距離遠近的關係,無法親自出席,而請副市長代表,但若是首長親自出席的話,也應該要大大鼓勵。

她指出,自己每次出席行政院會,皆為台中市民爭取相關的權益與福利,她除了出席議會備詢之外,每次的行政院會,幾乎都親自到場。由於台中正蓬勃發展,各項建設與政策陸續推動中,包括老人假牙補助及水利建設等,期盼蘇院長對於非常重視且經常參加院會的縣市首長,應該要多多鼓勵,在經費補助上加強協助。

蘇院長表示,依他的觀察看來,盧市長的確是六都中出席率最高的首長,請大家多給她掌聲鼓勵,這表示她對於國家的預算與建設都很重視,期盼一起努力。尤其盧市長過去向中央所提出的相關提案,部分案子都正在審議當中,行政院一定會特別注重,也期待各部會予以支持。

蘇院長並強調,自己也當過六都首長,能夠體會推動市政的繁忙,雖然首長的努力程度,並非用行政院會出席率來計算,但盧市長表現出的積極態度,的確值得鼓勵表揚。

(4/25*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4-25
  • 點閱次數: 26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