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中央落實反酒駕 加強執法與宣傳凝聚零酒駕共識

中市府與中央落實反酒駕 加強執法與宣傳凝聚零酒駕共識
中市府與中央落實反酒駕 加強執法與宣傳凝聚零酒駕共識

台中市政府落實反酒駕,除各項取締、宣傳持續進行外,也加強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辦理酒駕違規班、酒駕再犯專班制度。副市長陳子敬今(25)日在道安督導會報中強調,「酒駕零容忍、酒後不開車」是社會共識,酒駕防治是市府「永無止盡的勤務」,市府會持續推動落實,保障公共安全。


台中區監理所今日在道安會報中針對「酒駕違規班、酒駕再犯專班制度推動與成效」進行報告,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劉昌烈指出,為矯正汽車駕駛人酒後駕車違規行為,並對違規再犯者加強講習教育,自106年3月1日起各監理站所「酒駕違規班」及「酒駕再犯專班」,由原本的4小時,分別延長至6小時及12小時,再犯專班學員除了延長時數之外,也另外需接受實地教育。

增設的實地教育部分,以創世基金會、殯儀館、戒治所等為主要上課場域,讓酒駕者親眼見證因酒駕導致傷殘的案例,達到「震撼教育」的講習效果。

劉科長以日前台中監理所與崇德殯儀館跨機關合作講習為例,監理所針對43名酒駕累犯,將殯儀館閒置禮廳布置成告別式會場,盼其感受死亡的恐懼,再由館方說明大體入館流程、學界講師介紹生命課程,期盼透過創新教育警惕酒駕累犯,同理死亡及受害家屬心情,重新審思生命價值。未來監理所將持續追蹤辦理成效,也藉此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醉後上道」。

副市長陳子敬肯定監理所落實反酒駕政策,酒駕防治是市府「永無止盡的勤務」,除執法單位加強取締之外,教育小組、宣導小組將加強宣導,凝聚酒駕零容忍、酒後不開車的社會共識,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陳副市長也表示,台中市近期雖然沒有造成死亡的酒駕案例,但仍有零星酒駕狀況,對於酒駕取締還是要持續進行,確保市民跟用路人的安全。(4/25*2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6052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04-25
  • 點閱次數: 29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