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秀勞工表揚大會 楊副市長感謝勞工貢獻 盼雇主具體支持與肯定

勞工節表揚大會合照
勞工節表揚大會合照

五一勞動節將近,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為表達對勞工的重視與敬意,今(25)日舉辦「108年五一勞動節暨優秀勞工表揚大會」,287位優秀勞工及5位優秀會務人員接受表揚。副市長楊瓊瓔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除感謝勞工朋友對社會的貢獻,更期望雇主給認真付出的勞工更多具體支持與肯定。

今日勞工表揚大會,包括楊副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議長張清照、市議員張瀞分、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楊副市長表示,勞工是台灣經濟成長的最大動力,她特別關心勞工相關預算的運用,希望市府能為勞工做更多事,在薪資、勞退、保障方面成為勞工最大後盾,實踐盧市長的「安全、和諧、有保障」勞動環境。

楊副市長也感謝大台中職業總工會配合市府政策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市府也規劃將工會辦公室進駐豐原陽明大樓,讓勞工洽詢或辦理事務更方便。

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表示,台中有都會的繁榮,也有鄉下的鄰里情誼,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只要有機會,都願意貢獻自己的心力。社會上有許多問題,政府的力量或許無法照顧到,須借助民間的資源和力量共同解決,未來大台中職業總工會會與市府團隊繼續努力,創造更好的勞動環境。

勞工局表示,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積極的為勞工發聲,維護勞工權利,也配合市府推動志願服務參與,結合各工會營造、木工、油漆工程的職業專長,組成弱勢勞工房屋修繕志工隊,協助弱勢勞工翻修房屋、修繕浴廁漏水等,展現志願服務的精神。未來市府將持續與大台中職業總工會合作,期望透過工會的協助及推展,照顧台中每位有需要的勞工。(4/25*23)*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4-25
  • 點閱次數: 25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