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法制業務講習 助公務同仁瞭解政府資訊公開相關議題

中市府舉辦法制業務講習 助公務同仁瞭解政府資訊公開相關議題
中市府舉辦法制業務講習 助公務同仁瞭解政府資訊公開相關議題

為使台中市政府所屬機關員工對政府資訊公開相關議題的瞭解,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昨(25)日在市政大樓集會堂辦理法制業務講習,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楊智傑以「政府資料開放與著作權法、政府資訊公開法之關係」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希望讓市府公務員在公務處理上能更有效地運用。

法制局李善植局長表示,我國在94年制定政府資訊公開法,主要目的在建立政府資訊公開制度,便利人民共享及公平利用政府資訊,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的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

李局長指出,政府資訊公開法對於政府資訊應主動公開、公開限制部分等均有所規範,相關規定不僅與我們身為公民的權利、義務有著緊密的關聯,並與公務同仁在公務資料應用及人民交流互動息息相關。

李局長強調,市長盧秀燕重要施政方向之一就是落實陽光政治,「媽媽市長」上任後,陸續將市府與各界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及協議等重要資訊均揭露公開,因為適時的資訊公開,滿足人民知的權利,是邁向陽光透明政治的第一步。

法制局表示,楊教授分別就政府資訊公開法、著作權法、我國公開資料加值(Open Data)、國外立法例及運作模式等數面向進行精密剖析,並舉出實務上處理文化資產及轉型正義所面臨的相關問題,使公務同仁對這次專題演講主題能進一步瞭解及運用。(4/26*22)*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9-04-26
  • 點閱次數: 3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