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豐樂里非營利幼兒園工程動土 在地民眾齊聚祝福

南屯豐樂里非營利幼兒園工程動土 在地民眾齊聚祝福
南屯豐樂里非營利幼兒園工程動土 在地民眾齊聚祝福

台中市政府持續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經費,在南屯區豐樂里文小65學校用地新建幼兒園舍,今(26)日舉辦動土典禮,由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為開工祝禱,在地民眾共同見證與祈福,場面熱鬧。

教育局表示,考量到南屯區幼童就近托育便利性、分擔家長育兒費用負擔、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性及人口密集區域轄屬學校增班設園場地尋找不易等因素,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經費,在文小65學校用地新建幼兒園舍。預計109學年度開辦12(包含3班幼幼班)規模的非營利幼兒園,可提供招收幼生數計318名,提升南屯區整體學童學習品質及擴大南屯區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

教育局表示,學校教育應結合社區整體環境發展進行規劃,市府持續積極協助學校改善教學空間,提供多功能的學習環境,相信文小65新建幼兒園舍工程完竣後,不僅能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更能活絡與社區互動共享,真正落實「活化整合,互動共好」願景。

未來4學年度(108-111),教育局將擴增平價優質公共化幼兒園達180班,逐步提升台中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數達至4成目標值,使台中的幼兒能就近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滿足家長托育需求。(4/26*2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6
  • 點閱次數: 114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