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愛水學堂」首航 邀學生來場尋寶之旅

中市府「愛水學堂」首航 邀學生來場尋寶之旅
中市府「愛水學堂」首航 邀學生來場尋寶之旅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持續推動水環境教育,希望讓保護水域觀念下向扎根。昨(25)日舉行一場「愛水學堂」水利營活動,帶領北勢國小師生在南勢溪展開一場「南海溪蟹的秘寶」尋寶任務,學生們進行實地觀察與探索,分工合作拼湊出寶藏全貌,也藉此親近水域,體驗水域生態的重要性。

水利局表示,為推廣愛護水資源、培育水素養,特別針對小學四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透過課堂、遊戲及實地調查與觀察體驗等方式,規劃108年度「愛水學堂」水利營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化身愛水探險家走出戶外、感受自然、探索水環境,激發關懷周遭水環境議題,並發揮「立即行動」的力量,成為守護台中市河川生態的愛水小公民。

這次活動由水利局與EIET自然生態解說教師培訓營老師鄭清海以及其團隊共同合作,帶領小朋友探索水環境生態與傳統文化,並藉由闖關遊戲深入了解整體水環境模式及南勢溪特有生態概況,孩子們滿腔的熱情寫下充實的一頁,懷抱著知識的寶藏滿載而歸。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為將愛水行動落實於教育及生活中,水利局也特別規劃48場次的「溪手走讀河川」水環境導覽活動,透過五感體驗大台中水環境之人文特色與生態工程,真正落實「愛水學堂」以品格、文化、領航及深耕之四大計畫主軸,達成人與自然共生息,從水利的改革看到水力的價值,傳遞水麗美好、永續發展的願景。(4/26*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6
  • 點閱次數: 30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