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貓咪盃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 中市代表隊大放異彩

全國貓咪盃
全國貓咪盃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昨(27)日起連兩日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行,全國共有22縣市166隊選手齊聚競賽,台中市外埔國小學生陳澤堯及曾黃聖榮獲國小遊戲組優等,國中動畫組由光德國中學生顏易逵及黃雅莉獲佳作、大德國中彭龍豫及周智鈞獲佳作,成績亮眼。

台中市承辦學校烏日區僑仁國小校長李新揚指出,代表台中參加全國貓咪盃競賽的16位選手,是在1,000多位Scratch選手中,經過複賽、決賽勝出的菁英好手。參賽前,特別邀請創客教育及機器人專家,對選手們及指導老師進行焦點培訓,激發選手們多元的創意,以及臨場應變與即時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指出,今年國小遊戲組設計主題是魔法學校,榮獲優等的外埔國小同學,以一位熱愛魔法的學生前往魔法學校學習課程爲設計主軸。作品中搭配故事與動畫,設計輸送帶、注意力點撃及單面射撃等關卡,完成關卡任務後,主角實現夢想,成爲能獨當一面的魔法師。

創意市集活動方面,賴厝國小組長張字和表示,師生DIY組裝開放硬體中的Arduino uno版,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無線拳擊機器人」,透過場外雙方Andriod平板中APP的實戰對打,再現電影中「鋼鐵擂台」機器人的情節,營造出緊張刺激的體育競技賽事。

(4/28*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督學

聯絡電話:04-22289111#549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8
  • 點閱次數: 6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