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表揚 盧市長:勞工好 台灣經濟才會好 市府持續維護勞工權益

中市勞工表揚  盧市長:勞工好 台灣經濟才會好 市府持續維護勞工權益
中市勞工表揚 盧市長:勞工好 台灣經濟才會好 市府持續維護勞工權益

為表達對勞工的肯定與感謝,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29)日舉辦勞工表揚活動,評選171名勞工,包括125名模範勞工、10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3個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表彰「職場有愛、就業無礙」精神。市長盧秀燕也到場向勞工致敬,她感謝勞工朋友對社會的付出,強調勞工是經濟發展基石,勞工好,台灣經濟才會好,市府會致力維護勞工權益,讓勞工有更良好的工作環境。

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局舉辦「台中市108年慶祝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暨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表揚活動」,由盧市長頒發獎牌並合影留念,包括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廖誼炳、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等工會團體立委沈智慧、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文政、沈佑蓮、陳政顯,以及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等服務處代表、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盧市長表示,她要向辛苦的勞工朋友說聲謝謝,台灣最重要的經濟發展資產就是勞工,拼經濟一定要靠廣大勞工朋友;也要謝謝模範廠家在發展企業之餘,也關注勞工權益,感謝台中五大工會、台灣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等各個勞工組織參與幫忙以及社福機構長期輔導身心障礙者。還有民意代表為勞工權益發聲,勞工權益要好,要建立全面勞工安全網、服務網、權益網,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市府會和大家一起努力。

盧市長強調,市府與勞工是夥伴關係,市府會好好照顧勞工,勞工福利、權益、環境、再進修、勞工家庭以及法令、勞資糾紛等議題,都是市府關注的方面,市府會成為勞工的後盾,讓勞工環境各方面更加完善。勞工局吳局長是這方面專家,有學歷也有實務經驗,也歡迎勞工朋友給市府指導建議,市府會以謙虛的心持續改進。

今日活動中,為慶祝即將來到的母親節,工會志工特別準備了造型花束,祝福全天下母親及「媽媽市長」盧市長母親節快樂。另外,活動也表揚10個志工團隊和13名個人志工,感謝志工在花博期間風雨無阻的付出,讓活動圓滿順利。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獲獎勞工雖然來自不同的產業,但在職場上追求卓越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是相同的,勞工局希望發揚此精神,讓更多市民看到這群默默付出的勞工,肯定勞動的價值。也要感謝花博志工夥伴們在花博園區的貢獻,讓台中花博圓滿落幕。(4/29*23)*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4-29
  • 點閱次數: 49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