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各校園加強荔枝椿象防治 保護師生健康

中市府各校園加強荔枝椿象防治 保護師生健康
中市府各校園加強荔枝椿象防治 保護師生健康

荔枝椿象除影響農產品外,若被汁液噴到將導致皮膚紅腫、潰爛。為維護校園內學童、老師等人員安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依據荔枝椿象生態、習性,每年一月開始提供各校防治資訊,並要求學校落實防治工作,包括適度修剪校內台灣欒樹枝條、加強巡視等,後續將嚴格督導查核。 

教育局表示,荔枝椿象近幾年危害台中荔枝及龍眼果樹,並漸擴散到公園、行道樹,以及部分校園,因荔枝椿象受到驚嚇會噴出臭液,為免校園師生不慎觸碰,要求學校盡速適度修剪校內台灣欒樹枝條,特別是矮側枝或萌櫱枝,且殘枝落葉不得棄置原處,以免若蟲或成蟲又移回,並維持公共環境清潔,減少蟲源孳生或藏匿空間。 

教育局指出,每年45月為荔枝椿象的產卵盛期,58日將舉辦學校荔枝椿象防治研習,除要求各校加強空間巡視,若發現荔枝椿象卵塊,因卵塊不會造成皮膚刺激或過敏,可用硬物摘除卵塊並予以銷燬,或連同葉子摘掉,使用塑膠袋密封,當卵沒空氣就會死亡,以抑制荔枝椿象繁殖。(5/2*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劉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3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點閱次數: 40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