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模範母親與媽媽市長有約 盧市長闡述媽媽「無私的愛」 祝天下母親都能天天快樂

母親與媽媽市長有約合照活動
母親與媽媽市長有約合照活動

母親節即將來臨,台中市由29區公所分別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表揚696位模範母親。今(4)日市府社會局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現場計400位模範母親及其親友共約2,500人熱情參與,場面溫馨熱鬧。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母親們的無私奉獻,祝賀每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也祝福全天下媽媽們不只母親節快樂,天天都快樂。

今日「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辦,包括盧市長、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冉齡軒、吳瓊華、邱素貞、市府社會局長李允傑、地政局長吳存金及多位地方區里長皆到場祝賀。此外,市議員陳成添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盧市長指出,她是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身爲女性、身爲媽媽,她非常了解媽媽的辛苦和偉大,外界認為媽媽的特質包括刻苦耐勞、溫柔體貼、美麗大方及「看破不說破」的聰明,而現代許多媽媽更是與時俱進,透過多元方式自我學習成長,獨立自主更有新想法。

盧市長表示,許多媽媽的心願很小很簡單,只要丈夫、孩子、家人健康快樂,做一個好人、做善事,媽媽就很快樂,所以大家要愛惜自己,努力向上,媽媽就會很快樂,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不是只有頒獎這天快樂、母親節快樂,是天天都快樂。

她也呼籲大家,媽媽每天都很辛苦、每天都很偉大,所以不是只有母親節要孝順媽媽,每天都要孝順媽媽。

社會局表示,今年台中市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其中,烏日區的耿蔡嬌女士,共9個兄弟姊妹,幼時家境清寒,為佃農之家,父親病逝後,身為家中長女,堅忍負重,協助分擔家庭經濟重擔及教養弟妹。之後嫁給隨國民政府來台的退伍軍人,夫妻胼手胝足購置房屋,並含辛茹苦教養三個子女長大成人,平常不時資助並關心需要幫助的鄰居,深受鄰里親友稱許。

后里區的范黃秀米女士,協助丈夫的建築事業、親侍久病的公婆30年,重視子女人格及品德修養,育有兩子兩女,皆事業有成,婚姻美滿;與丈夫退休後專心務農,所種稻穀參加稻米達人比賽,也榮獲頭等獎殊榮,足為鄰里楷模。

潭子區的劉楊粧女士,歷經丈夫早逝,獨立撫養4個年幼兒子,住家遭逢2次火災燒毀,但她不被命運擊倒,一路帶領家人度過最艱辛的日子,仍不忘在鄰里間熱心助人,值得讚揚。

社會局指出,其他許多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用行動關心地方事務,從事志工工作,回饋鄉里,例如大肚區的楊蘇月雲女士為環保志工,定期捐款給長青俱樂部舉辦活動;同區的孫雪時女士也是崇仁文教基金會的終身志工,協助推廣品格教育,民國95年也獲得崇慧文教基金會模範母親的殊榮;而大雅區的賴張春鳳女士在三和里擔任志工並參加守望相助隊,協助警察巡守維護社區治安,熱心公益廣為鄰里稱頌。(5/4*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5-04
  • 點閱次數: 58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