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立案托嬰中心監視器安裝率約98% 儘速輔導涵蓋率百分之百

中市立案托嬰中心監視器安裝率約98% 儘速輔導涵蓋率百分之百
中市立案托嬰中心監視器安裝率約98% 儘速輔導涵蓋率百分之百

台中市政府持續加強托嬰安全照護網,目前全市立案托嬰中心共152家,保護幼兒的監視器安裝率已達98%左右,剩3家尚未裝設正由社會局加速輔導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對嬰幼兒安全相當重視,未來全市托嬰中心都應強制裝設監視器,以涵蓋率百分之百為目標。

市府今(6)日舉行108年度第2次治安、公安及食安聯合會報,社會局進行「1081-3月份公安稽查檢討報告」指出,目前台中市立案托嬰中心共152家,未安裝監視器家數剩3家,安裝率已達98%左右,凡申請安裝監視器的托嬰中心都會予以補助,未來會持續強化托嬰中心稽查技巧,必要時將請警察局派員協助,提高未立案托嬰中心稽查的執行力。

盧市長表示,居民及嬰幼兒安全一直是市府施政的重點,絕大部分的業者也相當遵守相關規定。部分托嬰中心業者自發性加裝監視器,市府也予以補助。為讓家長更放心,請社會局加速配合中央相關法令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器,目標涵蓋率百分之百。

此外,警察局進行「10813月治安概況」報告指出,台中整體治安維護成效持續穩定,打擊毒品犯罪為維護社會治安的首要工作之一,3月份打擊毒品安居專案期間,台中市共查獲450公斤的K他命,折合市價約新台幣11,250萬元,成效顯著。

盧市長表示,感謝警察局對維護台中治安的努力,她也提醒轄區員警注意家庭暴力事件,有很多家庭成員礙於家庭倫理會隱忍家庭暴力,但有時候忍無可忍會發生憾事,因此警察局一定要重視轄區內發生的家庭暴力事件,讓民眾感覺到受到庇護。

盧市長說明,因近期出現酒客在夜店喝完酒之後,跑到外面鬧事,影響治安事件,盧市長表示,警察局強勢的作為已經發生嚇阻作用,希望夜店尊重治安、公安規範,也請員警除了留意酒客不在轄區內的夜店鬧事之外,也要避免酒客跑到鄰近社區鬧事,影響公共安全。盧市長強調,會積極加強治安維護,建構安全的城市生活網。(5/6*2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5-06
  • 點閱次數: 39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