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國首創AI稅務客服 24小時全年無休提供稅務諮詢

中稅AI可比web版
中稅AI可比web版

5月報稅季起跑,台中市政府結合AI(人工智慧)推出全國唯一雙管齊下Line、Web網頁稅務諮詢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提供民眾24小時全年無休即時服務,自去年8月啟用以來,累積4萬多筆提問數,民眾滿意度達4.3顆星。市長盧秀燕肯定稅務諮詢智能客服人性化且有溫度,以淺顯易懂方式導引民眾操作不同服務,也期許未來各局處跟進,讓市政服務更加便利民眾需求。

市府今(7)日舉行市政會議,由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進行「智能客服・智慧稅務」專案報告,說明「中稅AI可比」自去年8月啟用以來推行成效。

沈局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無法在上班時間處理稅務事務,為彌補非上班時間的服務缺口,地稅局結合AI(人工智慧)建置「中稅AI可比」Line、Web網頁智能客服,提供民眾以聊天方式回答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娛樂稅、印花稅等各項稅目問題,並有稅額試算、線上申辦服務等完整服務。

沈局長也提到,「中稅AI可比」也串接中區國稅局人工智能客服「國稅AI小吉」,擴大服務範圍,民眾可在同一平台上同時查詢地方稅與國稅,輕鬆獲得24小時全年無休的國稅、地方稅聯合服務;只要在系統網頁 ( https://ttihelpdesk4j.hithot.cc/Webhook/ ),或透過通訊應用程式LINE@(ID:@taichungtax),鍵入相關稅務問題,「可比」及「小吉」將即時回答相關問題。

沈局長指出,許多人擔心AI會取代公務人員,但適當運用人工智慧可幫助公部門減少運作成本、增加行政效率與效能,不僅可創造良好生產力,也以反應迅速的服務減少民眾等待時間,達到雙贏效果。

未來市府將持續提高智能客服精準度,適時介接真人文字服務,提供情境式有溫度的對話,創造更優質的納稅服務環境。相關系統使用資訊,可洽地方稅務局(免付費專線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服務。

 

(5/7*20)*地方稅務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聯絡電話:04-22585000分機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5-07
  • 點閱次數: 161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