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成立專科法律諮詢室 提供更優質法律服務

中市府成立專科法律諮詢室提供更優質法律服務
中市府成立專科法律諮詢室提供更優質法律服務

為協助民眾處理勞資糾紛、消費債務及家事案件等問題,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合作,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0樓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心成立專科法律諮詢室,今(8)日揭牌啟用,將於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三下午提供專科律師駐點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市府目前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陽明市政大樓及29區公所皆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去年度受理諮詢件數達24,518件,為提供遭遇勞資糾紛、卡債、家事等法律問題的民眾,專業的法律建議,法制局特與法扶基金會台中分會合作開辦專科律師法律諮詢服務,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法律諮詢服務品質。

此外,為協助身心障礙者,保障弱勢民眾的法律權益,這次開設的法律諮詢服務「優先」提供身心障礙者使用,而為了讓各類身心障礙者都能使用服務,對於聽、語障或行動不便朋友,只要預先提出申請,本服務將針對不同服務對象,事先安排通譯(翻譯)人員在諮詢過程全程協助,或改採電話諮詢服務方式,歡迎身障朋友預約使用。預約專線04-22289111轉23600,歡迎來電諮詢。

法制局表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自去年9月起與衛生福利部合作辦理「身心障礙法律扶助專案」法律諮詢服務,感謝法扶基金會台中分會會長趙建興的全力支援派駐專科律師提供駐點服務,讓市府可以提供給市民朋友更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5/8*14)*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9-05-08
  • 點閱次數: 40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