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澄清錯誤訊息! 電動小型掃街車廣泛運用人行道及廣場 預計七月份用於一般道路

電動掃街車目前已廣泛運用人行道及廣場
電動掃街車目前已廣泛運用人行道及廣場

台中市政府持續對抗空汙,並率全國之先,購置5台全電動小型掃街車。針對有網友質疑還無法上路,以及其除塵功能,環保局澄清,目前即可於人行道、廣場、學校等非道路執行清掃任務,待管理辦法擬妥後,預計今年7月即可擴大至一般道路掃街。對於外界誤解,市府予以澄清,這批小型掃街車通過歐盟PM2.5及PM10除塵效率測試,去除率90%以上,具有抑制揚塵的功效。防制空汙必須多管齊下,改善效果聚少成多,期待大家與市府一起對抗空汙。

環保局表示,這批電動小型掃街車於今年3月底交車,目前正進行車輛測試、人員訓練,為配合交通法令,也同步訂定「臺中市小型清掃機械管理辦法」,預計7月即可上路執勤。根據規定,市府也可以向監管單位申請臨時通行證,即可在道路執行清潔勤務。在上路執勤之前,目前先使用於人行道、廣場、學校等非道路範圍。所謂「買來不能上路」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4/2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4-24
  • 點閱次數: 199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