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鰲峰山獲准設殯葬園區是不實謠言

針對謠傳「如來生命事業公司」已獲台中市政府同意,將在清水區鰲峰山吳厝南段設置殯葬園區,市府民政局表示,目前該地段使用分區為「公墓用地」,並非「殯葬專區」,依規僅能興建納骨塔,不得設置土葬區、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業者須先向市府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並通過審查,才能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為「殯葬專區」。所謂「市府已核准」是不實謠言,呼籲收到相關訊息不要任意轉傳,避免他人誤會。

有謠言出具台中市政府104年6月29日發布「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第二階段)案計畫書、圖公文,認為這代表市府已同意業者申請,將鰲峰山變更為可興建火化場、靈骨塔、殯儀館的殯葬設施專區。民政局表示,這樣的訊息完全不符事實,該通盤檢討僅明文規定「殯葬設施專用區劃設檢討變更處理原則」,並未涉及核准任何殯葬專區。

「殯葬設施專用區劃設檢討變更處理原則」重點有二部分,首先,申請設置殯葬設施專用區應符合「台中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不但地點必須適當,更必須經過主管機關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核准。

第二,申請者必須向市府辦理「興辦事業計畫」,通過審查後,才會進入都市計畫檢討變更程序,才有機會變為「殯葬專區」。因此,該地段使用分區目前仍是「公墓用地」,而非「殯葬專區」,依規定僅能興建納骨塔,不得設置土葬區、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

民政局強調,所謂「市府已核准設立殯葬園區」是不實謠言,呼籲市民不要輕信,收到相關訊息也不要轉傳他人,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12/8*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生命禮儀管理處

聯絡電話:04-22334145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12-08
  • 點閱次數: 179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