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飛機噴藥防白蛾網路謠言又來了 中市府澄清並籲勿轉傳錯誤訊息

近來Line再度出現「飛機噴藥防白蛾」網路謠言,指台中市本月15日至25日將執行此一措施防治白蛾。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澄清,此為網路謠言,市府也已多次澄清,市府每年是以昆蟲性費洛蒙誘捕或黏貼紙等方式進行防治,從未以空中噴灑藥劑方式進行,呼籲民眾切勿恐慌,也勿轉傳相關錯誤訊息。

農業局表示,近日Line上流傳的謠言內容為「15日至25日臺中市要執行飛機噴藥防治白蛾,請大家不要外出、不要曬棉被,也不要外出吃東西」,此純屬錯誤的網路謠言,之前已多次出現,並經市府澄清。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常見危害作物的蛾類有斜紋夜蛾、甜菜夜蛾及黑角舞蛾等,農業局每年均以昆蟲性費洛蒙誘捕,或是黏貼紙方式進行防治,從未採用空中噴灑藥劑方式。

除了市府的防治措施,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也對各區持續進行害蟲密度調查,監控害蟲的消長,以適時進行防治,減少對作物的損害。(4/12*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4-12
  • 點閱次數: 203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