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長青樹等級謠言又來了 中市府:飛機噴藥防白蛾是網路謠言 請勿轉傳

近來Line再度出現台中市將實施「飛機噴藥防白蛾」網路謠言,台中市政府澄清,此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網路謠言,市府已多次澄清,但還是有民眾誤信轉傳。台中市常見危害作物的蛾類有斜紋夜蛾、甜菜夜蛾及黑角舞蛾等,農業局以昆蟲性費洛蒙誘捕,或黏貼紙方式防治,從未在空中噴灑藥劑,呼籲民眾不用恐慌,也勿轉傳錯誤訊息誤導他人。

市府表示,近日Line又出現常見的謠言,指台中市政府通知在特定期間不要在室外曬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燒烤等露天食物),要民眾盡量減少户外活動。因為市府將用「飛機撒藥治白蛾」,還要大家轉傳。市府對此網路謠言已多次澄清,但每隔一段時間網路上又會有人誤信轉傳,造成他人困擾。

市府指出,台中市常見危害作物的蛾類有斜紋夜蛾、甜菜夜蛾及黑角舞蛾等,農業局每年均以昆蟲性費洛蒙誘捕,或是黏貼紙方式進行防治,從未採用空中噴灑藥劑方式。此外,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也對各區持續進行害蟲密度調查,監控害蟲的消長,以適時進行防治,減少對作物的損害。不論中央或地方,過去均未採用「飛機撒藥」方式來進行害蟲防治。(5/14*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5-14
  • 點閱次數: 975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