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推動北區肉品市場遷建 兼顧環境生態與市場供銷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台中肉品市場遷建作業,預計109年6月前完成選址,將以用地現況單純,避開人口密集區為首要考量。經發局指出,未來新的肉品市場將以觀光工廠功能為主,著重與鄰近區域的環境生態關係,並兼顧市場供銷,建立全台肉品市場的新典範。

台中市議會今(14)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議員賴佳微關心北區肉品市場遷址期程與規劃,期待市府加速選定場址,兼顧環境與經濟發展。

經發局表示,目前位於北區的台中肉品市場一定會搬遷,並趁此次搬遷積極轉型,規劃於109年6月前完成選址作業,選址原則將以用地現況單純,避開人口密集區為首要考量,未來新的肉品市場也將以觀光工廠功能為主,肉品供應目標為輔,著重與鄰近區域的環境生態關係,建立全台肉品市場的新典範。遷建完成前,台中肉品公司也積極針對北區現址進行相關改善措施。

目前,台中肉品每天交易約2,000頭毛豬,若肉品市場關場,將直接影響既有承銷人轉往其他外縣市肉品市場的交易狀況,導致全台灣肉品供銷上失衡,且承銷人相關物流成本勢必提高,影響承銷商生計及消費者權益。

為維護農產品運銷秩序,調節供需,肉品公司後續會依期程審慎評估適宜的遷場地點,並積極推動北區肉品市場遷建作業,務必讓該案兼顧環境與經濟發展需求。

副市長楊瓊瓔指出,市府一定會遷移位於北區的台中肉品市場,目前正積極選址中,對於議員的意見,市府都會納入評估,也邀請議員一起繼續努力。

(5/14*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5-14
  • 點閱次數: 31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