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另類學習體驗  神岡豐洲國小攀樹挑戰自我  

另類學習體驗  神岡豐洲國小攀樹挑戰自我
另類學習體驗 神岡豐洲國小攀樹挑戰自我

神岡區豐洲國小校內有數棵百年大樟樹,今(14)日結合戶外教育舉辦「攀樹活動」,學生在教師引領下盡情體驗與大樹親密接觸。教育局表示,教師在課前教導孩子如何安全攀爬,也讓孩子在課程中學習保護自己及他人,參與的孩子在同學的加油聲中,不斷向上攀爬,體驗一堂有趣難忘的爬樹課。 

教育局指出,爬樹讓孩子進行心理層面的挑戰與肢體技巧的體驗,也是自我探索與挑戰,鼓勵自己、他人往上爬,爬上樹稍更要鼓起勇氣從樹上垂降下來,這樣的挑戰與試煉是孩子們前所未有的經驗,也呼應了戶外教育定義。 

豐洲國小校長韓順進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爬樹探索課程」結合五感體驗,讓學習更貼近生活,也連結孩子們的知(knowing)、行(doing)、意(being),使學習不再是單向傳授,而是探索、發現與感動的過程。(5/14*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教育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14
  • 點閱次數: 37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