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設局長視察長春及大里國民運動中心 盼全力如期完工並做好防汛整備

建設局長視察長春國民運動中心
建設局長視察長春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各地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建設局長陳大田昨(15)日視察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暸解施工進度、防汛整備並檢視施工品質,期許如期如質於今年底完工後,交由運動局委託OT廠商營運,成為繼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之後,第4座完工的國民運動中心。周邊綠川水環境改善工程也持續進行,活化長春公園景觀,讓公園再生。

建設局表示,位於長春運動公園內的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斥資4億500萬元打造(包括中央補助2億元、市府自籌2億500萬元),定位為社區型運動場館。規劃興建2棟建築物,包括1棟運動中心及附屬地下停車場,有室外游泳池、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性多功能球場,可做為籃球場、桌球場及羽球場使用;另1棟為健身中心,設置在公園土地公廟附近,除了1樓可供民眾使用外,2、3樓則做為體適能健身房、瑜珈韻律教室及更衣淋浴盥洗室,提供地方居民多元運動選擇。

目前2棟建物結構體已大致完成,陳局長提醒施工人員注意施工品質及安全,務必如質如期完工,並要求施工團隊配合預計於9月進場施工的綠川水環境改善工程,做好介面協調、安全措施及進出動線管理,也要加強防揚塵措施與職安管理,落實環境維護與敦親睦鄰。

此外,陳局長也前往大里國民運動中心了解工程推動進度。他表示,市府投入4億620萬元(包括中央補助2億元、市府自籌2億620萬元)在大里運動公園內設置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六大核心運動設施項目,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場及附屬地下停車場。

陳局長指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同樣定位為社區型運動場館,目的在培增地區運動人口,部分設施可支援地區性賽會活動,工程已於去年3月開工,是屯區第一座興建的運動中心,結構體逐步成形中,預計明年5月完工後,交由運動局委託的OT廠商營運。(5/16*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05-16
  • 點閱次數: 66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