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3姊妹無力負擔癌母後事 中市府攜手民間提供急難救助

大甲區3名年幼姊妹的母親因癌症過逝,考量3姊妹無力負擔後事,台中市政府整合社會局、區公所及民間急難救助資源,補助喪葬費及緊急生活扶助費;未來3姊妹生活、就學等費用可由台中市低收入戶相關福利資源支應,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將持續關心3姐妹生活狀況,適時提供課輔及兒少活動,完善整體協助。

社會局表示,3姊妹的母親於這個月3日過世,社會局所屬的大甲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得知後,立即提供急難救助金及低收入戶等申請資訊,由大甲區公所協助辦理國民年金喪葬補助9萬餘元、中低收入戶喪葬補助3萬元、特境家庭緊急生活扶助費41,439元。

此外,3姊妹也在區公所協助下,已列冊低收入戶,自今(108)月6月起領有低收兒童生活補助,每人每月2,695元,母親喪葬費用也有當地里長及善心人士即時挹注,暫無募款需求。

社會局說明,女童媽媽罹患癌症多年,身體狀況一度好轉,曾陪同女童參加中心辦理的107年兒少攝影團體活動,學習攝影技巧;4月29日,大甲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的母親節親子同樂園遊會,女童也陪同媽媽一起來歡度母親節,留下與母親同樂的回憶。

李允傑局長表示,目前台中市設置14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在地民眾福利協助,市民如果遇到困難,可立即撥打1999專線或與里鄰長聯絡通報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讓市府立即協助處理,也希望社會大眾要多注意鄰里周遭發生困難即需協助的家庭,一起守護讓民眾安心過日子。

(5/17*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680-3385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點閱次數: 39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