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東亞青運復辦進度 楊副市長:不到最後一分一秒絕對不放棄

有議員關心台中市政府目前爭取復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進度與情形,副市長楊瓊瓔今(17)日表示,不到最後一分一秒,市府絕對不放棄爭取承辦東亞青運的任何可能性;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東亞青運被取消雖然不是盧市長的錯,但希望市府能夠再說明此案進度。運動局強調,東亞青運是台灣真正舉辦完整國際比賽的機會,市長盧秀燕一直希望盡量爭取,但畢竟這不只是台中市與台灣的問題,更牽涉到兩岸及國際間的問題,有一定複雜性與困難度,目前市府仍持續努力溝通中。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冉齡軒關心市府爭取復辦東亞青運的進度。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東亞青運被取消雖然不是盧市長的錯,但希望市府能夠再跟市民朋友說明此案進度。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感謝議員對台中舉辦國際賽事的支持與關心,過去四個月中,市府除與體育署及中華奧會溝通,在相關會議上,也表達全力爭取復辦的立場;另中華奧會在國際場合也適地宜適時表述,但整個過程還是在EAOC的大架構下尚需時間,但市府一定會持續全力溝通與爭取。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持續爭取國內外各項賽事發展體育,尤其是國際級的體育賽事,不會只有東亞青運,還有許多國際賽都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如今年底世界棒球12強初賽,確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這是台中的榮譽,也是台灣的光榮。

運動局提到,體育發展項目眾多,市府會同步爭取各項國際賽事在台中舉行的機會,讓選手獲得更多發光的舞台,也會同時強化各類體育場館、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置,讓運動風氣更普及、好選手輩出,相信有了亮眼的體育成績,對於爭取國際賽事也會更有幫助。

(5/17*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點閱次數: 25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