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率全國之先 中市首創檢警衛食品犯罪通報系統

檢警環查緝食品犯罪通報資訊系統啟用
檢警環查緝食品犯罪通報資訊系統啟用

台中市全國首創的「檢警衛查緝食品犯罪通報資訊系統」今(17)日啟用,整合檢察、警察、衛生三個單位資源,強化時效,形成更完善的食安防護網;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此系統將成為台中之光,期許檢警衛跨單位密切合作,共同打擊不法食安為市民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啟用典禮除陳副市長外,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陳宏達、主任檢察官黃裕峯、郭靜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蔡淑貞、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副處長林淵源、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警察局副局長邱銘光、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處長邱惠慈等貴賓也到場參與,宣告將加強落實台中食安管理。

陳副市長致詞表示,市府一向注重食品安全議題,藉由檢警衛食安平台與檢警單位聯繫,聯合查緝多起重大食安案件,104年迄今破獲23案,包括民宅以工業染料製作湯圓販賣、肉品公司販售逾期肉品、海產公司改標海鮮再販售、生技公司將逾期原料製成產品販售、食品公司貯存逾期食品等案。

陳副市長說明,先前擔任警察時也曾查獲地溝油、病死豬等等食安案件,深知隨著時代進步,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問題也越加重視,相當高興這次能結合檢、警、衛三個單位,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陳副市長進一步指出,市府建置此「檢警衛查緝食品犯罪通報資訊系統」,即時通報不法食品案件,與地檢署、警察局、保七總隊、調查處等查緝單位合作,加速獲知案件資訊及進度,協力偵破不法事件,以科技平台整合相關查緝資源,積極為市民食安把關。(5/17*2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2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法律權益,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點閱次數: 3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