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辦祖孫烤箱讀書會 促進親子情誼

中市辦祖孫烤箱讀書會 促進親子情誼
中市辦祖孫烤箱讀書會 促進親子情誼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19)日舉辦烤箱讀書會,邀集多對祖孫一起坐下來聆聽繪本故事,同時動手做甜點,增進彼此關係,盼藉由活動培養孩子培養家務分工的觀念,也拉近不同世代的親子關係。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今日活動邀請到受過說故事培訓的新住民姐妹唐瑞,分享繪本故事「奶奶,等等我!」,內容以「我會自己買東西」為題,描繪祖孫三代間的互動情感,並鼓勵孩子獨立自主、分擔家務;許多參與的小朋友都說,平常都是學校的故事媽媽說故事,這次有機會聽到新住民媽媽來講故事,也認識到不同文化,感覺格外新鮮特別。

而在體驗製作北海道戚風蛋糕方面,無論是從材料認識、混合攪拌、送入烤箱,再到最後的收拾清潔,參加活動的祖孫們彼此分工、合作無間;現場許多阿公、阿嬤表示,現在在家已不常進廚房接觸這些器具、材料,也很少跟孫子女們一起做點心,這次體驗機會非常難得。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期盼藉由這場活動,讓孩子們培養家務分工的概念,瞭解到每個人在家裡都有自己的角色責任,也希望孩子們能多抽出時間陪伴家中長輩,即使只是一個小小互動,也可以讓長輩開心很久。

(5/19*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19
  • 點閱次數: 26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