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護流浪動物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開幕

「浪浪樂活醫療室」開幕
「浪浪樂活醫療室」開幕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今(23)日啟用位於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旁的「浪浪樂活醫療室」,由興大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率領校內獸醫師、研究生及獸醫系學生,為流浪犬貓提供醫療,協助解決目前動物收容所醫療困境。 

動保處表示,「浪浪樂活醫療室」將可提供中部公立收容所及合作的動保團體收容犬貓重病醫療照護,提升收容犬貓醫療品質。診治過程中,將由興大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帶領在校學生認識台灣目前流浪犬貓收容及醫療情況,讓獸醫師的養成教育多了一份社會責任。

動保處與中興大學持續進行各方面多元合作,例如由副教授林荀龍率團下鄉辦理偏區犬貓絶育31活動,也推出駐點流浪犬貓絶育、幸福毛孩生活課程、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等;此外,也與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學系副教授彭立勛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創系老師林皇耀合作,以文創設計及視覺動畫媒體設計出吸睛又好讀的宣導作品,希望引導民眾對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的觀念,深化台中友善動物城市基礎。(5/23*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9-05-23
  • 點閱次數: 25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