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打擊烏賊車治空汙 二行程機車大幅下降

烏賊車照片_190506_0003
烏賊車照片_190506_0003

為維護空氣品質,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鼓勵民眾踴躍檢舉烏賊車,依107年統計,台中市機車烏賊車檢舉案件,二行程機車比例高達9成,近年來透過補助二行程機車汰除、不定期路邊攔檢,以及高汙染車輛青白煙檢測等管制措施,成功促使全市二行程機車大幅減量,從104年約30萬輛下降至今年3月僅剩8萬多輛,對提升空氣品質有很大幫助。

環保局指出,為鼓勵檢舉烏賊車,減少移動汙染源排放,「臺中市使用中汽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舉及獎勵辦法」自今年3月21日公告實施,內容規定檢舉人應於事實發生15日內,檢具檢舉人基本資料、烏賊汽車或機車車號及車種、發現時間地點及佐證照片、影片,上傳至行政院環保署烏賊車檢舉網站(https://polcar.epa.gov.tw/ )審核,檢舉若符合規定條件,將提供檢舉人每一案件150元獎勵金。

環保局提醒檢舉人,法規中訂有「不予處理」情況,包含非行駛中的汽機車、同一案件重複檢舉等,若佐證照片或影片中的車牌號碼有模糊不清無法分辨者,由於無法通知受檢舉車輛到檢,因此也不符合檢舉要件。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只要發現烏賊車,透過書面、網路或電子郵件,並附上相關資料,即可提出檢舉,鼓勵民眾協助監督烏賊車改善,為空汙防制盡份心力;另外,也呼籲車主每年應接受汽機車排氣定檢,並確實定期保養,降低被檢舉風險。烏賊車檢舉須知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https://polcar.epa.gov.tw/case/Step0.aspx 。

(5/2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點閱次數: 55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