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身障桌球隊遠征波蘭 楊副市長授旗盼創佳績

楊副市長為身障球隊授旗  預祝選手遠征波蘭奪佳績
楊副市長為身障球隊授旗 預祝選手遠征波蘭奪佳績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將於5月28日遠赴波蘭參加2019世界肢障桌球公開賽。副市長楊瓊瓔今(24)日在台中市政府授旗,感謝長期贊助支持球隊的維他露基金會與相關單位,祝福隊員獲得佳績,取得2020東京帕運資格,為國爭光。

2019世界肢障桌球公開賽今年5月28日至6月6日在波蘭登場,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派出8位身障選手參加。運動局今日在市府舉行授旗典禮暨感恩記者會,由楊副市長授旗,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議員陳清龍、何敏誠、陳政顯、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麒麟、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台灣省仁光愛心協會理事長陳秋陽等人,皆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拼出自信為理想而戰!」楊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從民國75年起成立中福維他露桌球隊,培訓無數的身障選手超過30年,並自民國85年起進軍國際,獲獎無數。同時,楊副市長也感謝維他露基金會長期贊助訓練經費,協助身障選手登上國際舞台實現夢想。

此次比賽,球隊選拔來自全國的8位選手中,就有2位來自台中,分別是林晏弘與林文信選手,此次比賽除了奪下好成績,同時也盼拓展國際賽視野,爭取2020日本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資格,預祝選手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麒麟指出,「世界肢障桌球公開賽」是日本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前哨站,此次共派出8名選手前往征戰,今年初,所有選手皆已開始為賽事進行密集訓練,盼維持最佳狀況。

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表示,選手們堅毅不拔精神令人感動,基金會自民國91年開始,贊助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征戰各項比賽,今年選手們要前往波蘭,預祝他們順利成功,基金會將繼續做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可以說是身障桌球國手的搖籃,長期在維他露基金會資助下,讓選手們走出台灣,有機會在國際比賽中發光發熱;此外,台中也將於今年7月22日舉辦「2019亞洲身障桌球錦標賽」,邀請亞洲好手走進台灣,預祝所有選手奪下佳績,藉此比賽累積積分,前進2020東京帕運。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每四年的奧運後,緊接著舉行身障選手帕運,藉由參加國際比賽,將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此次台中樂成宮也有贊助球隊,代表廟方預祝球隊獲得豐碩成果,爭取更多榮耀。

市議員陳政顯也祝福球隊奪下好成績,同時他也向市府建議,希望協助提供球隊一處固定的練習場地,讓選手們實力更上一層樓。

對此,楊副市長當場指示運動局優先在國民運動中心尋覓場地作為球隊練習場所,或評估由球隊向外租借適合場地,由運動局或社會局補助相關經費,讓球隊獲得更好的練習機會。

此外,楊副市長也說,「2019亞洲身障桌球錦標賽」將於7月22日在台中舉辦,比賽預計需要1000萬元經費,運動局已獲體育署核定補助400萬元,將另外籌措600萬元,一定讓比賽順利進行。

(5/24*1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1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點閱次數: 23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