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入鄰里巷道 中市電動掃街車預計7月上路

小型電動掃街車在國外城市相當普及,主要用於清掃廣場及人行道,與大型掃街車任務不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添購5台電動小型掃街車,正訂定台中市小型掃街車管理辦法,預計今年7月可讓小型掃街車上路,深入鄰里巷道加強掃街工作。

市議員楊正中今(24)日警消環衛質詢時指出,市府購買電動掃街車,但法規不符無法上路。

對此,環保局澄清,市府去年編列預算購買5台電動小型掃街車,今年3月底驗收,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小型掃街車類似堆高機,屬設備機具,非屬汽車,無法取得車輛牌照,但經專案允許就能行駛於道路,環保局正向台中交通監理所申請臨時通行證,獲准後即可在適當道路範圍內進行環境衛生防疫。

此外,環保局依據行政院環保署「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法規授權,正訂定台中市小型掃街車管理辦法及辦理法制作業,預計今年7月可讓小型掃街車自由通行到任務地點執行勤務。

環保局說明,目前5台電動小型掃街車正在清淨園區進行清潔測試,同時安排各區清潔隊操作人員參與培訓,未來除廣場、人行道外,也將前進鄰里間6米巷道加強掃街工作。(5/24*2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點閱次數: 35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