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體育運動學術研討會登場 交流體育教學及運動科學

國際體育運動學術研討會登場
國際體育運動學術研討會登場

2019國際體育運動學術研討會今(25)日在東海大學舉行,以創意教學與運動科學為主題,邀請多位國內外體育運動學術界學者專家進行交流,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競技體操獲吊環銅牌的陳智郁選手也受邀演講,分享精闢的專業知識和難得的國際賽實戰經驗。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這次研討會討論議題包含創意體育教學、運動科學、運動訓練與疾病預防等專業領域知識,也提供亞洲運動教育與運動科學界最新重要資訊,對於促進體育教學及我國運動科學發展有直接的助益。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這次研討會提供平台讓專家學者、運動領域的教育人員、教練人才、競技選手等相互交流切磋,交換學術和實戰場上的經驗,盼可拓展大台中地區和台灣在亞洲的體育運動學術人才專業影響力,讓台中落實「運動增值、城市加值」的願景目標。

此外,108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5月23日至26日在台中東山高中展開,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及大專及社會組6個組別,共有55個團隊參與、超過400多位體操好手同場較勁。

運動局表示,台中今年有相當多優秀選手參賽,包括從小開始參加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的劉英萱,107年在國小組樹立了個人全能7連霸的高牆紀錄,今年則以東山高中國中部身分參加。劉英萱與同校的朱婕綺、潘玉觀、王婕懿,在上月並紛紛入選今年亞洲韻律體操錦標賽代表隊,也令人期待他們的表現。

另外,2019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今日進入第7週賽事,再次回到台中藍鯨主場「台中太原足球場」開打,台中藍鯨女足隊本季開季以來已6連勝,這回再對上勁敵花蓮隊,要力拚不敗紀錄。比賽詳細資訊請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官網 https://www.ctfa.com.tw/2019-mulan-league 查詢。(5/25*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5
  • 點閱次數: 30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