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科技融入教學 中投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成立

讓科技融入教學 中投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成立
讓科技融入教學 中投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成立

隨著新興科技發展,AR、VR、人工智慧等技術應運而生,108新課綱更強調將科技融入教學。因此,教育部與台中市政府共同推動「新興科技認知計畫」,於台中高工設立中投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今(25)日揭牌,期盼透過智慧機械實驗教室及虛擬實境體驗教室,讓上課更加生動有趣。

今日揭牌暨啟動儀式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教署專門委員黃淑儀、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代表出席。啟用包涵智慧機械實驗教室(Smart Mechanical Lab Classroom)及VR體驗教室(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Classroom),除台中高工學生平時能運用於教學,更提供台中、南投地區所有學生與教師到場體驗。

其中,智慧機械實驗教室主要從零件成型、結構、電控、感測應用、無線物聯、機械手臂、機器人等介紹,讓上課學員瞭解智慧製造的發展,利用建構之科技光球、自走車、空拍機、銑雕機及機器手臂、自動控制操作實務安排深入淺出相關課程,來推廣新興科技認知;教室中也建置了高階電腦,除提供各科3D製圖應用,也提供影片後製及動畫處理,讓學生認識科技的多元應用情形。

教育局強調,區域推廣中心不只建構硬體場域及設備,也將陸續推出多樣的師生新興科技研習課程,期盼藉學校專業教師與業界講師引導,提升所有教師與學生對新興科技的認知,以培養未來新興科技的專業人才。

此外,因應新課綱即將於今年108年8月上路,教育局與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家長會長協會、家長會長聯盟會、豐原區校長暨家長會長協會、大里家長會長協會、太平教育發展協會、霧峰家長會長協會等多個家長團體今日在大里高中和忠明高中辦理新課綱家長宣導說明會,希望能增進家長瞭解新課綱理念與實施計畫內涵,以因應未來大學階段考招變革。

除了推廣108新課綱,教育局持續深化國際交流與英語培力,教育局與iEARN TAIWAN共同舉辦「2019國際教育交流專案式學習(PBL)」,今日在爽文國中舉行成果發表會,學生全程以英語說明內容,接軌國際。

此外,台中市公私立高中以下學校辯論比賽也於今日在慈明高中登場,國小學生、國中學生、高中職學生及教師分四組一爭高下,總計33個隊伍報名、198名選手參與,其中教師組更使用「閩南語」為辯論語言,展現教師及學生流利的表達與反應能力。

(5/25*2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541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5
  • 點閱次數: 35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