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颱風季將屆 中市府提前修剪行道樹應變

颱風季將屆 中市府提前修剪行道樹
颱風季將屆 中市府提前修剪行道樹

夏季颱風來臨時,強風經常造成行道樹倒塌,台中市政府提前做好防災準備,在今年汛期前盤點各行政區域歷年災害熱點,進行行道樹減災修剪作業,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5)日到太原園道關心行道樹修剪進度,他表示,全市2萬餘株樹木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修剪,將有效降低颱風帶來的災害。

建設局說明,行道樹減災修剪作業於4月底啟動,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修剪全市2萬餘株樹木,範圍涵括太原路、崇德路、文心路、中清路及台灣大道等各區127條重要道路、91座市區亮點公園、區域公園以及7條重點綠園道。

陳局長表示,歷年夏季颱風時,市區發生災情的主要原因,多半是人行道樹木大型枝椏折斷,或整棵樹被拔倒,導致封阻道路通行與阻塞溝渠。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建設局於汛期前率先啟動行道樹防災修剪,將有效降低如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災害,防患於未然。

建設局說明,市府進行大規模行道樹修剪時,均要求執行單位按照「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行道樹修剪標準作業規範」辦理並提出修剪計畫,也注意修剪位置、操作、強度,減少樹體傷口產生並可調整出優美的樹形。

建設局強調,行道樹修剪過程均委託景觀專業監看人員陪同操作,現場指導正確修剪部位,並落實監看、填寫記錄表等作業,市府將持續精進修剪作業實務,以使行道樹修剪兼顧樹形景觀並符合減災目的。(5/25*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9-05-25
  • 點閱次數: 37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