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彰投攜手反毒宣導 打造無毒健康家園

中彰投攜手反毒宣導 打造無毒健康家園
中彰投攜手反毒宣導 打造無毒健康家園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今(31)日在市民廣場,合作舉辦「幸福整合 拒毒關關過」反毒宣導活動,邀請中彰投醫療院所及民間團體等各網絡共襄盛舉,透過設攤及闖關活動,宣傳拒絕毒品重要性,也讓更多民眾認識「整合性藥癮示範中心」藥癮戒治資源,打造無毒健康家園。 

衛生局表示,台中以「全人關懷服務」理念持續為藥癮者提供服務,並配合中央「新世代反毒策略」,攜手向毒品宣戰,目前共有22家藥癮戒治機構,24家替代治療執行機構,戒癮資源全國最多。107年中央考評毒防中心業務,台中市也獲得「特優」肯定。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中彰投縣市藥癮戒治資源,透過寓教於樂的拒毒闖關活動,向民眾傳遞拒毒的信念,希望共同打造無毒健康幸福家園。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長簡以嘉則指出,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去年成立國內第一家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與台中、彰化及南投衛生局共同合作,並整合中部27家醫療機構、矯正機關以及非營利組織,緊密結合醫療、司法、衛政和民間機構,發展藥癮治療網絡,讓藥癮者可以就近獲得協助與治療,協助其穩定復歸社會。 

如有藥癮戒治問題,請撥打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加入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官方Line@YFH9327E」,除個案管理師提出專業建議,並視需求提供諮商、資源轉介、心理支持等各項服務。(05/3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5-31
  • 點閱次數: 32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