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具防救災意識的韌性社區 中市消防局培訓社區防災士

打造具防救災意識的韌性社區 中市消防局培訓社區防災士
打造具防救災意識的韌性社區 中市消防局培訓社區防災士

為建立社區防災工作的自主推動機制,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舉辦「韌性社區-民眾推廣說明會」,日前已於神岡、清水、西屯完成說明,今(1)日則在大里區舉辦第4場,說明韌性社區概念、防災包展示與說明、防災食品食用體驗、供災民收容輕便紙床體驗及防災知識活動等,吸引相許多民眾熱情參與。消防局表示,未來將於4個韌性社區中培訓8位防災士,協助防救災觀念從社區扎根。

消防局表示,依據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第1期韌性社區推動計畫,市府與逢甲大學深耕團隊遴選出台中神岡區溪洲社區、清水區臨江社區、大里區立德社區及西屯區何安社區為本市韌性社區示範社區,並在溪洲里長王明洲、臨江里長洪敏哲、立德里長江和樹及何安里長何唐文鈴帶領下進行為期2年的第1期韌性社區推動計畫。

韌性社區是指社區具有災害容受力,藉由平時建立防救災觀念,降低災害衝擊,並能較迅速從衝擊中復原。未來市府將於4個韌性社區中培訓8位防災士,在災前整備時期,可自主協助家庭、社區及工作場所推動防災活動;在災時於政府救援到達前,進行初期滅火救助、避難疏散、災情查通報等災害應變措施;在災後則可參與避難收容及災民照顧,並協助地方政府組織復原重建。(6/1*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6-01
  • 點閱次數: 92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