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嶺東科大打造職場生力軍 盧市長祝福畢業生堅定心念築夢踏實

嶺東科大打造職場生力軍 盧市長祝福畢業生堅定心念築夢踏實
嶺東科大打造職場生力軍 盧市長祝福畢業生堅定心念築夢踏實

嶺東科技大學今(2)日舉行畢業典禮,該校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推就業即戰力後的首批具備就業六力的學生,也將踏出校園,迎接職場挑戰。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鼓勵畢業生別畏懼未來的道路,盡情體驗人生,即使可能遭遇挫折,仍勇敢冒險,堅定心念、築夢踏實。

嶺東科技大學今日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除盧市長出席祝福外,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嶺東科大董事長張天津也到場同賀,盧市長也為一群平均年齡55歲的樂齡畢業生撥穗正官,氣氛溫馨。

盧市長表示,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現代公民應胸懷「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而「盡心努力」雖並不是成功的入場券,卻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未來即使面臨種種的挑戰,仍要勇敢冒險,本著「無所為而為」的學習態度,將會得到最好的回饋。

盧市長也分享自己的參選經驗表示,雖然當時曾遇到挫折,卻還是毅然決然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懷著感恩的心持續做好本分,希望這樣的經驗可激勵學生堅定心念、築夢踏實。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學校的教學除提升學生「職能專業力」外,更提供多種「國際移動力」方案增廣學生國際視野,透過「服務學習力」促使學生重視社會關懷議題,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並以全人教育理念培育優秀職場生力軍。

教育局說明,今年的畢業生是嶺東科大執行教學卓越計畫,力推就業即戰力後的首批具備就業六力的學生,四年來透過學校教育讓學生在畢業前即具備資訊應用力、國際移動力、中文表達力、體能健促力、服務學習力及職能專業力與職場緊密接軌,提升就業競爭力。

教育局表示,相較以往特別加入「中文表達能力」檢核,透過大量閱讀及寫作,使學生在中文應用書寫表達上更具競爭力。由於這六力的融會貫通,也讓首批培育出的畢業生在國內外各項競賽接連獲得大獎肯定。

像是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生作品「奧萬山」,獲新一代設計大賽社會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樂成」獲得A+創意季全場最大獎「A+大賞」以及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生作品「調情師」得到放視大賞動畫類3D動畫創作組「金獎」,所有的文案撰寫、視覺設計、創意構思、情境設定、動畫製作等,都由學生一手包辦。(6/2*2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6-02
  • 點閱次數: 41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