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招商拚產業升級 盧市長將與電電公會交流台中經濟藍圖

台中市政府持續優化在地投資環境,積極招商拚經濟!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經濟政策推動「台中富市3」,打造台中成為富強城市。盧市長今(5)晚將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舉行的「108年中部地區第1次出席暨會員代表會議」,與近70位中部會員交流產業發展規劃,進一步深化中部產業產、官、學界的連結與合作。

今晚會議將於台中福華飯店舉行,除盧市長以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也將共同與會。市府經濟發展局說明,電電公會目前共有近4,000家廠商,會員本業及上下游產值、出口值佔台灣工業的一半,是台灣具代表性的產業公會,每半年在中部地區舉辦會員代表會議,邀請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出席。

經發局表示,盧市長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經濟政策,打造台中成為富強城市。「前店」部分包含啟動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成功爭取2020台灣燈會、外銷茂谷柑,希望藉拓展外銷及各項大型展會活動,強化大台中招商引資、展銷能力。

「後廠」則是強化產業聚落技術能力,讓台中市不管在工業產品、農產品、文創、觀光等產業,都能有所轉型和升級,配合前店的展售,因應市場變化及需求,即時提供客製化產品,提升軟實力。

「自由港」,則是以「大台中門戶」概念,結合台中海、空港、高鐵及交通區位獨特優勢,讓台中成為「人」與「貨物」自由流動樞紐,並透過法制調整讓體制鬆綁 ,如檢討都市計畫、擴大招商優惠等,創造並提升台中經濟。

經發局指出,台中不只金融業發達,機械業、光學、自行車等中小企業在國際更具影響力,相信結合台中既有海港、空港獨特優勢,讓貨出去、錢進來,不僅可吸引廠商在台中永續經營,也能實踐「美好城市、富強台中」願景。

(6/5*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05
  • 點閱次數: 30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