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漾台中》6月號 探究台中回巢魅力

《漾台中》6月號 探究台中回巢魅力
《漾台中》6月號 探究台中回巢魅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編印的雙月刊《漾台中》6月號發行!這期封面故事特別專訪知名導演瞿友寧、「木匠兄妹」創辦人周信宏,以及交通局長葉昭甫,另外特別企劃介紹到在台中拍攝的電視劇《浮士德遊戲2》,台中日常專欄則對花博後各展區建設規劃、夏季防汛及托育政策等3主題進行深度報導,讓讀者看到台中的展望與魅力。

新聞局表示,這次《漾台中》封面故事訪問在台中長大的導演瞿友寧,瞿導演認為台中有著萬種風情的面貌,每每新劇開拍總會回台中拍攝,在拍攝過程中也充分感受到市府對影視產業的重視。而「木匠兄妹」創辦人周信宏曾任職於電視台及廣告公司,在轉型過程中經歷許多困難,終於在后里生根茁壯。至於旅法五年後回國的交通局長葉昭甫,對台中交通有很多想法,希望透過因地制宜的規劃,滿足眾人的移動需求。本期透過他們的視角,帶領讀者瞭解他們對台中的熱愛及期待,也更了解台中。

特別企劃部分,則介紹電視劇《浮士德遊戲2》,劇組發現台中的城市景觀深具現代感,因此場景都在台中拍攝,包括台中市政府大樓、亞洲大學、高美溼地、綠川、柳川等知名景點全都入境。另外,因應81日上路的準公共化政策及擴大發放24歲育兒津貼,台中日常專欄特別整理友善育兒相關政策,另外也特別針對「後花博時期」各展區規劃、夏季防汛進行報導。而隨氣溫升高,慢慢步入夏日,《漾台中》也介紹共融公園及夏日騎腳踏車、爬山及露營的好選擇,並推薦台式特色早餐及法式甜點,歡迎民眾來個漫遊台中之旅。

新聞局指出,《漾台中》6月號已於610日出刊,614日前陸續送至各索閱點,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各聯合服務中心、台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台中市各區區公所及圖書館、清泉崗機場、高鐵沿線各站等處免費索閱。市府也發行電子書版本,內容及索閱地點請上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點選「漾台中」(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14786/15050/15092/15095/1263057/)查詢,另外在電子書城MagVPubu電子書城均可線上瀏覽。(6/11*2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9-06-11
  • 點閱次數: 662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