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區福貴路巷道窄小 市府將納都市計畫變更

市長盧秀燕強調,地主與當地住戶法律訴訟市府無權介入,但市府仍將積極協調,多管齊下優先維護公眾利益
市長盧秀燕強調,地主與當地住戶法律訴訟市府無權介入,但市府仍將積極協調,多管齊下優先維護公眾利益

潭子區福貴路38巷部分道路為私人土地,地主在土地上圍起鐵柵欄,影響當地居民出入及消防安全。對此,市長盧秀燕強調,地主與當地住戶法律訴訟市府無權介入,但市府仍將積極協調,多管齊下優先維護公眾利益;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短期間將盡量協調地主,長久之道仍朝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前進,以市民的公共安全為首要目標。

潭子區福貴路38巷地主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還返土地,法院判決地主勝訴,106年10月19日經台中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強制執行拆路返還地主,目前僅2.5米寬道路做出入使用。 今(11)日台中市議會第3屆第1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徐瑄灃關心福貴社區聯外道路受阻難以通行,希望期盼市府提供短期避險方式。

盧市長表示,地主與當地住戶法律訴訟市府無權介入,但市府仍將以公眾利益為優先積極協調、加以處理,展現誠懇的態度協調地主,相信能多管齊下積極解決。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兩米寬道路的確會造成出入不便,更可能影響消防救災,短期間將盡量協調地主,但長久之道仍朝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前進,以市民的公共安全為首要目標。

都市發展局說明,潭子區福貴路38巷坐落都市計畫農業區,按內政部規定,圍牆如以鐵絲網或竹籬建造且高度在1.5公尺以下者,准免予請領執照,目前該地主所設置的鐵絲網為1.5公尺,因此免請領雜照;但不得有妨礙都市計畫、交通、市容觀膽或違反其他有關法令規定之情事,否則仍應法取締。

都發局強調,後續將配合豐原、潭子、大雅、神岡地區都市計畫整併後,把該巷道納入都發局今年度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整體規劃案內規劃檢討。

此外徐議員也關心大雅區六寶里文化路拆屋還地案,盧市長強調,法律訴訟的雙方是國防部跟地方居民,雖然市府無主管權限,但市府不僅協助居民,邀請國防部軍備局南下進行協調會議,相關的案件也將轉給立法委員,請他們在中央有效監督國防部,未來也將持續陪著住戶爭取權益。

(6/11*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6-11
  • 點閱次數: 3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