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補助弱勢藥癮者戒毒 每年最高1萬9千元

中市補助弱勢藥癮者戒毒 每年最高1萬9千元
中市補助弱勢藥癮者戒毒 每年最高1萬9千元

經濟弱勢藥癮者常因費用問題無法持續進行戒治,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藥癮弱勢族群戒治就醫補助,每人每年最高可補助15,000元,使用丁基原啡因者每年可再申請藥品費4,000元,合計最高補助19,000元,盼能協助更多藥癮者持續接受治療,穩定生活。

衛生局表示,個案阿虎(化名)離婚後為家中主要負擔家計者,扶養3名子女與年邁父母,面對龐大經濟壓力竟鋌而走險販毒,也讓自己陷入毒海。在母親勸導下痛改前非,主動求助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毒成功專線,經個案管理師輔導,透過勞工局找到大樓清潔工作,也開始接受美沙冬替代治療,並由個案管理師協助申請藥癮弱勢就醫補助,減少醫藥費,穩定服藥後已恢復正常生活。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國內外皆以替代治療、藥癮戒治或心理諮商方式改善藥癮者成癮情況,但近年來有些藥癮者因經濟弱勢,無法持續戒治。為協助藥癮者穩定就醫,市府編列預算補助弱勢藥癮者,設籍台中市的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由政府認定經濟困難並開立證明者,於藥癮戒治機構接受戒治,均可向衛生局申請藥癮弱勢族群戒治就醫補助。

衛生局說明,藥癮弱勢就醫補助已開始受理申請,藥癮者可直接向醫院藥癮戒治窗口索取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資料,郵寄至中市衛生局。如有問題可撥打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向全市藥癮戒治醫院洽詢。

(6/15*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6-15
  • 點閱次數: 5044
至頁頂